2007年11月26日星期一

让公众欣赏THE LIGHT景色 拆大桥部份间隔板



(槟城23日讯)槟州首席部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透露,州政府将在明年拆去一部份的大桥间隔板,以让公众得以欣赏槟岛沿海发展计划的风景。他是在IJM产业有限公司的“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推介礼上致词时,作出以上宣布。

他披露,槟城大桥扩建工程将在明年竣工,所以届时将会拆除一部份的间隔板,以让往返槟威两岸的公众得以欣赏槟岛沿海发展计划的迷人景色;不过,他并没有进一步透露被拆除的部份有多宽。

间隔板于2005年增建

当局是于2005年4月在大桥上增建间隔板,并表示这主要是因为每当大桥发生车祸时,另一方向的驾驶者往往因为好奇而放慢车速,导致大桥上的交通阻塞。

当时,这项决定引起民众很大的反弹,认为这将破坏大桥景观,也让公众无法欣赏槟岛与北海的景色。

IJM产业有限公司耗资65亿令吉,推出槟岛首个综合沿海概念的发展计划──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欲将之打造为国际最顶级海边居住休闲与生活时尚中心。

最顶级海边居住休闲与生活时尚中心

IJM有限公司首席执行员兼董事经理拿督陈文成指出,该公司期待发展槟岛这块古色古香的城镇,让它得以跻身壮观和顶尖城市之列,并在不久的未来成为全球焦点。

陈文成:全球焦点

他透露,这项耗资65亿令吉的计划,不只是打造一个综合住宅、娱乐、商业、完善设施、教育与商务元素在内的最大和最佳动态的发展计划,同时也将结合槟城旧老建筑物面貌与大自然景色,将槟岛塑造为一个独特的目的地。

他是于周五上午在IJM产业有限公司推展“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仪式上致词时,如是指出。

“我们有信心THE LIGHT将带给国家和经济显著的贡献,同时槟城与当地居民也将受惠。”

占地152英亩耗 10至15年完成

THE LIGHT是由IJM有限公司旗下的IJM产业有限公司所构思并再交由后者子公司日落洞发展有限公司负责。整个计划需耗时10至15年,预料首期工程将在2010年完成。

此计划占地152英亩,也是槟岛东部海岸线338英亩填海区产业发展计划之一,总发展价值(GDV)达40亿令吉。

拿督陈文成披露,这项计划将分3期工程进行,首期工程是在42英亩土地兴建6个含1186各单位的不同阶段高级滨海住宅,次期工程将发展103英亩地段为商业与消费区,最后阶段则是在7英亩地段兴建一个海滨公园。

此外,IJM也作出承诺,将挑选适合地点,沿着海岸线种植树木,同时保留2公里长草地和绿色植物布置设计。

鼓励多建中廉屋

许子根博士指出,州政府将继续鼓励发展商多建中廉价屋,以满足年轻人与中等收入群的市场。

他在“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仪式后的记者会上透露,槟州的贫穷率是全国最低的(0.3%),但是州政府发现,在售价4万令吉的廉价屋与10万令吉以上房屋之间的市场有很大的缺口。

“不少中等收入群的条件不符合申请廉价屋,但是他们又无法负担10万令吉以上的房子,所以中廉价屋正好能填补市场的缺口,不然他们无法在城市内购屋。”

许首长在仪式上,称赞IJM产业有限公司,因为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共有1千500个廉价单位和4千个中廉价单位,能够真正惠及中低收入阶层。另外,受询及是否担心这项面向大海的计划可能受海啸侵袭时,许首长回应说,这项计划并非位于浮罗山背或直落巴巷,所以根本不须担心。

大型计划频频 子根去留仍是谜

许子根上京还是留守槟州,一直都是外界等待揭晓和揣测的课题。尽管最近槟州已有不少大型计划正在进行,但这一切都不是许子根留下来的理由?!

“我不会因为这些计划......”

槟州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是于周五早上,出席IJM产业有限公司推展“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推展礼仪式后,受媒体询及时会否因为槟州多项大型计划而留守原地时,如是简单表示:“我不会因为这些计划......”

由于许首长答得含蓄,而且有所保留,再一次令人产生揣测。他的这样一句话颇有玄机,可以是走也可以是留,因为可能是“大型计划不是他留下来的理由,因为还有其他理由可以让他留下”,又或者“这些计划不足以让他留守槟城,他不上京”。

到底许首长是走是留,众说云云,相信唯有等到下届大选的提名,一切自会明朗化。

免引起混淆 建议“城市”字眼计划易名

槟首长丹斯里许子根博士指出,基于州政府正打算将乔治市与西南县升格为市,为免州内发展计划所使用的“城市”两字可能会引起混淆,因此,他“建议”举凡使用“CITY”字眼的计划易名。

致词时突建议  沿海发展城市取走“城市”两字

他是于周五上午,出席IJM产业有限公司推展“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仪式上,突然在致词时建议该公司将原本的“沿海发展城市”(Waterfront Development City)的“城市”两字取走。

他披露,由于州政府正打算将乔治市与西南县升格为市,所以该公司使用的“城市”字眼很容易引起混淆;相比之下,城市是一个比较大的范围。

“AUTOCITY”不要使用“CITY”

他在致词时也提到,可能也会向使用“AUTOCITY”的威中汽车城建议,不要使用“CITY”这个字。

IJM尊重许首长建议 改为沿海发展计划

IJM产业有限公司与属下的子公司日落洞发展有限公司也尊重许首长的建议,将之改为“THE LIGHT沿海发展计划”。

不仓促升格乔治市为市

较后,许子根受媒体询及时透露,州政府并不会仓促将乔治市升格为市,因为当中涉及很多考量,而且“实质胜过名称”。

他披露,倘若要升格为市,务必要重组先有的2个市议会与5个县地方政府,当中要涉及很多的人力资源调动与财力,所以也要考量到财务状况、稳定性与可行性的因素。他说,目前一切仍处于讨论阶段,不过,州政府并不会仓促作决定,因为有没有城市地位并不是槟州发展的绊脚石。

转载: 光华日报

没有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