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年10月23日星期二

怡保工程料10至15年完成 - 珍珠港濱城市11月公佈

(檳城訊)怡保工程在檳島東南區大事填海索地,以興建高檔次多元發展計劃在《星洲日報》於今年7月28日曝光後,怡保工程集團將於11月正式公佈這項耗資40億令吉的珍珠港濱城市。

怡保工程這項計劃命名為珍珠港濱城市(Pearl Waterfront City)。經過填海索地後,港濱城市從檳城大橋旁延伸至雙溪檳榔,位於日落洞快速大道旁。全盤發展計劃佔地152英畝,預料耗時10至15年才能完成。

猶記得首相阿都拉於去年9月5日到檳城為日落洞快速大道時,怡保工程在開幕禮公開了填海索地之後的城市構想圖。酒店、高級公寓、辦公樓、零售商店等都在計劃的構想中。



水路環繞增加風貌

怡保工程產業董事經理鄭健民指出,為了增加港濱城市的風貌,港濱城市將被水路環繞,面臨碧海,也是港濱城市最特別之處。

“港濱城市將擁有一條長達6公里,寬約10公尺的海濱人行道。在海濱人行道中央還有一道2公里長,寬約20至25公尺的綠化地帶,隔離日落洞快速大道與港濱城市。”

他透露港濱城市的住宅區會以分層地契形式,讓業主擁有對產業的自主權。而且,發展商將在住宅區週圍興建圍牆,讓居民的安全更有保障。

怡保工程將於明年農曆新年之後,正式推展港濱城市。怡保工程發展有限公司為珍珠港濱城市的主要發展商。怡保工程產業擁有其子公司怡保工程發展的80%股權。

珍珠港濱城市未來10至15年的發展計劃

1.已經完成約85%,總值12億令吉,位於日落洞快速大道旁的斯里檳榔城發展計劃。

2.11月推展斯里檳榔城旗下擁有78個3層排屋的鸚鵡螺灣,以及Spring豪華公寓。

3.明年準備推展擁有531個單位夏日公寓(Summer Place),也是斯里檳榔城的最後一個住宅發展計劃。

4.耗資6億8000萬令吉的“東方之城”(Metro-East)綜合發展計劃至今已完成大約60%。

5.東方之城還有兩個尚未推展的住宅與商業發展計劃。

珍珠港演城市主要發展項目:

# 佔地40英畝,超過1000個單位的豪華高樓與平地住宅

# 在全盤綜合發展計劃80%商業單位佔80%,包括酒店、辦公室、飲食商業單位及零售商店,另外20%屬於住宅。

# 一個面向大海,佔地7英畝的港濱公園。

名稱:珍珠港濱城市(Pearl Waterfront City)
範圍:檳城大橋延伸至雙溪檳榔
面積:152英畝
發展商:怡保工程發展有限公司
形式:高檔次多元發展計劃
建築物:酒店、辦公室、飲食商業單位、零售商店、豪華公寓、高價平地房屋等
其他:6公里長的海濱人行道

转载: 星洲日報

没有评论:

Blog Widget by LinkWithin